在美国赌博的所得所失要报税吗?

赌博所赢的钱需要报税,但是可以用赌博亏损的金额进行冲减,净收益报税。

 居民外国人和非居民外国人

1)公民:美国出生或者拿到绿卡入籍者(缴税)
2)外国人:
A. 持绿卡未入籍的居民外国人.(缴税) 
B. 无绿卡的非居民外国人. (连续3年内在美国居留总和大于183天缴税) 
举例: Grace 在今年2011年必须呆够31天, 然后2011,2010年所呆天数*1/3以及2009年所呆天数*1/6加总大于183天,就被视为税务居民. Grace 2011 在美国40天,2010年在美国100天,2009在美国300天: 40+100*1/3+300*1/6<183, 非税务居民. 

在美国综合所得税申报时, 容易被查核的情况?

1)申报所得和列有所得来源的表不符合
2) 突然停止申报
3) 申报所得额不合理增长
4) 申报扣除项过大,与收入不符
5) 申报盈利事业呈现连年亏损
6) 接到检举

哪些人容易被IRS追查赠与税问题?

1) 背景知识:每个人在一年内赠与同一个人不超过$13,000, 此额度内免税。超过$13,000, 课税对象为赠与人. 一生赠与额小于$5,000,000免税.
2) 被调查对象:
A. 纳税人财产大幅减少 (转移财产) 
B. 纳税人财产大幅增加 (获得赠与)

为何未成年人购买财产会成为IRS检查重点?

原因:未成年人没有赚钱能力却购置房产会让IRS认为是长辈将财产赠与未成年人而未申报赠与税。

 如何善用赠与免税额度? 

1) 正如上一条所讲, 每人一年内可以捐款给数个人, 每个受赠人不超过$13,000, 赠与人和受赠人均不需赋税.
2) 受赠人应避免在同一年收取过多来源(三姑六婆)的$13,000赠与.否则IRS觉得有诈欺可能. 

 海外汇款会引起赠与税吗?

1) 非美国居民或非美国公民汇入钱汇款人不缴税
2) 受赠人收到直系亲属$100,000, 申报3520表. (只需填表向IRS报备,但无缴税义务)

 出租美国房地产会承担哪些税赋?

1) 房产税 (property tax) 
2) 租金所得 (1040个人税表Schedule E, 租金扣除一切相关费用计入个人所得税) 
3) 出售房子的资本利得 (1040个人税表Schedule D计入资本利得)
4) 注意:只要在该房屋居住满2年后出售,出售利润中的$250,000免税。

 同一年度的资本利得与资本损失,应如何 报税?

1) step 1: 确定证券持有期限. 1年以内为短期,1年以上为长期. 
2) step 2: 将长期gain与长期loss互抵, 将短期gain与长期loss互抵. 
3) step 3: 将长期互抵后的余额与短期互抵后的余额互抵或加总. 
4) 注意:个人可以用$3,000资本损失抵扣其他收入.

 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在美申报所得税时,  如何善用各类扣除项?

1. 1040表第二页举例几个普遍扣除项目
1) 医疗费 (medical and dental expense)
2) 税捐 (taxes you paid) 
3) 利息 (Interest): mortgage interest 
4) 慈善捐款
5) 意外或遭遇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