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新闻

【重磅】三角集团捷报频传,接揽海航审计2020-02-26 02:33:23

【侨报记者白松报道】美国北卡凯瑞【三角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2001年,一直为本地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报税服务,在创始人牛志文的领导下,业务不但扩张,除了总部北卡凯瑞,还开设了夏洛特、亚特兰大、纽约的曼哈顿、法拉盛、西雅图、洛杉矶、达拉斯和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等分公司。


经过20年的发展,从北卡,走出美国,涉足到中国税务系统,在中国上海、北京、深圳、西安、银川也成立了分公司,业务板块也迅猛扩张,除税务审计和个人/ 公司报税以外,承办各类财务报表、国税局劳工部查账、各政府部门及保险公司的查账、跨国公司税务以及国际税务条例资询等业务,目前新增了新移民的税务筹划、跨国公司的构架搭建、离岸公司的设置、海外信托、中概股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等新业务的拓展,公司规模已经集团化。


【三角集团】的创始人牛志文(SteveNiu),20年的创业经历,公司发展迅速,请随【侨报】记者,来听听三角集团的新动向。


一. 三角会计事务所在美国除了报税,还做了什么?牛总如是说


从01到现在19年期间,我们帮美国的华人企业打赢了250多个税务案件(官司),联邦税务法庭、州税务法庭,地方法院的也有,有一个专门的小组在做一些微信文章的撰写,收集了大概100多个案例,把自19世纪初到现在所有华人企业在美国被税务局稽查的这些案件汇总以后,做了大量的分析,给华人提出一些好的建议,怎么样去遵守游戏规则才不至于在税务方面吃亏。给我们华人起到一个保驾护航的作用。

三角集团在过去19年帮美国的很多华人企业做了很多事情,这是我们很骄傲的事情。


二. 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北卡见到牛总的身影,牛总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从2014年开始,我每次回中国的时间大约是4次左右,一次去一个多月,有的时候一天跑两个城市,中国有句古话:就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做我们这个行业的一定要去登门拜访客户,见了面以后其实他们非常认可。


三. 为什么去中国?


美国的第一部税法是1875年出台,已经200多年了,中国的税法叫做80后,在短短30年,现在已经基本上跟美国的税法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这30年的发展是非常惊人的,在中国有大量的美国人在中国工作,美籍华人包括美国人在北上广深,每个城市都有几十万,所以这个市场非常非常大,从2020年开始(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汇算清缴,就是我们说的个人报税,中国报税是非常非常庞大的一个系统。


看到这个市场以后,我们认为对集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们从14年开始已经在涉及中国板块,简单的走出北卡,走出美国,涉足到中国这个税务系统。


从14年开始到目前已经6年的时间,在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所以公司的方向做一个很大的转移。


四. 请您介绍一下中国的团队概况?


目前我们的总部在上海,上海最高的楼,是比较昂贵的一个办公室,北京在国贸附近,在深圳、西安、银川都有分公司,我们这次在柬埔寨考察了业务,市场非常好,会在柬埔寨建个分公司,我们中国团队全部都从美国回去的,有美国CPA执照的。在美国公司工作很多年的,所以我在中国的团队是非常非常强大的。


我们目前跟中国的100多家移民公司、海外职业公司、留学机构等等有合作,美领馆的网站上推荐我们。


2016年从中国来到美国投资的企业有8000多家,其中10分之一是我们的客户,这些企业在登陆美国之前已经是我们的客户了,我们有第一手的资料后面做一条龙服务。


五. 最近听说牛总的团队接到了海航集团的一个审计业务,请您谈谈你们涉足审计和拿到海航这个业务的过程?


审计业务我们公司是2014年启动的,我们跟中国的林业集团,15、16 、17中做了很多的审计工作,我们给杭州的Grand Leisure做了5年的审计,还有加州的很多国企央企、很多的私人企业做了审计,海航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海航的审计,我们14年就开始接触了,我们这次获得的项目实际上是他们旗下的一个软件公司(文思海辉)。


我们和中国的一个会计事务所联合起来拿下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涉及的范围比较广,难度很大,他选择我们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分公司都在国外,我们美国身份可以随时走人,如果去办签证,签证办下来以后审计的日期已经到了,所以很多中国会计事务所没有这个资源,这次很荣幸能拿到这个公司的审计项目也是因为有我们的优势。


该公司在40多个国家有分公司,去了西班牙巴塞罗、日本、Dubai、新加坡、澳门等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印度、澳大利亚等没有时间去。我们有重点的选择了有代表性的去做了现场的审计。


这个项目他们每年都会找我们的,以前是4大做的,4大的费用很高,他们出报告的时间不一定比我们好。


六. 请您谈谈未来的规划?


我们最近的两年又在推广中概股上市的客户,因为中国有很多企业想上市,在中国上市非常非常难,一大批中国企业想上市,但找不到好的门道,找不到好的渠道。


我们集团最近推出帮助中国优秀企业到纳斯达克纽交所上市,业务发展得很快,目前我们已经签了三个合同,帮他们做整账,做上市辅导一条龙的服务。


国内企业对这个方面要求非常非常高。我们也在这些方面做一些新领域的探索。特别是对于税务的构架、离岸公司的设置、海外信托,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在向这个方向的发展。


我们和前10大都有非常紧密的合作,所有涉外的业务都会给我们做,所以我对集团将来的国际板块业务是充满信心的,我们的规划是非常大的,我相信我们在未来三到五年我们一定要做行业里的领军人物,做到名列前茅的队伍里面去。


七. 牛总自己也在努力学习,天天进步,任重而道远


我在非常积极学习中国税法,中国税务界的五大金刚都是我的好朋友,这两年就我自己而言,也是每天学习新税法,每天开车的时候就在听税法,要在税务界成为一个有成果的人士。


很幸运我这次被中瑞国际(中国前10名会计事务所)聘请为他们的副总裁,主要负责国际板块。


我还非常荣幸参加了北京和苏州的演讲,国际税法的学术报告,中国的税法很多是从美国的税法学过来的,需要懂美国税法的专家,明年会有大量的机会,大概50次演讲学术报告。



上一篇:(讲座回放)美国税改 下一篇:牛志文博士受邀参加中国税务师协会“薪社税”一体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