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新闻

(讲座回放)美国税改2021-07-06 06:32:28

本录音为牛志文教授,美国三角会计集团总裁,七月三日举办的拜登税改主题讲座,欢迎您收听讲座回放。

https://mp.weixin.qq.com/s/fxfa1-3bcqTamz8ui0Llig



面对美国税改,应该如何做好准备?

• 美国财政部于2021年5月28日发布一份长达114页的“绿皮书”,对拜登总统向美国国会提交的2022财政年度预算报告中的税收提案进行解释。“绿皮书”提供了关于增加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新细节,增加的税收是为支持拜登总统早前提出的《美国就业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 中4.1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
• 拜登总统的预算中,假设大多数增税提案将在2021年12月31日之后开 始的纳税年度生效,但也有部分条款在税法生效日之后即开始实施。然 而,对于提高资本利得税,提案建议实施日期往前追溯到拜登总统宣布 《美国家庭计划》的日期。拜登政府官员表示,“宣布日期”是指 2021年4月28日。
• 拜登总统的税收提案总体前景尚不确定。在近代历史上,美国国会批准的增税提案,如将导致税负增加,生效日通常不会追溯到颁布日之前。 拜登政府根据《美国家庭计划》等文件的发布日期提出,此次增税的追 溯生效日期将不同以往,尤其是在该文件缺乏重要细节(比如生效日期) 的情况下。
 
  所以,现在规划还来得及!
• 拜登希望提高富人的税率,降低低收入者的税率,所以对于富人来说,题早进行税务规划是更有必要性的。
• 针对所得税税率提高的预期,纳税人可以考虑于2021年期间加速实现和确 认收入和收益。
• 针对分项扣除上限的预期,纳税人(尤其是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纳税人 )可以考虑尽快通过充分享受2021年度现金慈善捐赠扣除上限提升至AGI 全额等方式实现扣除最大化。
• 长期资本利得优惠税率的取消会对纳税人有较大影响。
• 针对调整赠与税终身免税额的可能,预期规划应税遗产的家庭应咨询专业税务顾问,在潜在的新税改方案生效前,考虑在2021年实施财富传承和转移,以妥善利用1170万美元的终身豁免额度。

• 根据拜登的税务政策方案,对于高净值个人而言,相较于投资公司制企业 ,投资穿透型企业可能会收到更多的税后收益。

• 公司和个人应研究“绿皮书”对拜登总统增税提 案的解释,评估和模拟这些提案的潜在影响。此外,公司和个人还应考虑是否需提前采取行动,以备提案可能成为税法。
  或者
 尽快联系专业的税务团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SPAC上市热,美国三角会计师事务所辅导长明矿业SPAC上市签约